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 作者:保卫处 廉军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5 17:44:3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14日上午,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代表一行20余人到开封市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在此接受役前教育的我校春季入伍的学生,并为即将步入军营的学生举行了欢送会。

校党委武装部代表学校向今年春季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向全体新入伍大学生赠送了学校定制的纪念品,并鼓励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建设的学子要继续发扬刻苦训练、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保家卫国的重任,希望他们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在部队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展现黄河水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综合素质,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黄河水院争光添彩,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壮丽篇章。入伍新兵们带着对军旅生活的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坚定报国意志,努力投身军营训练,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筑牢祖国的钢铁长城。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并完善征兵宣传动员、跟踪服务保障的“一体化”工作机制,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被河南省授予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截至目前,我校春季网上应征报名大学生404人,体检、政审“双合格”人数达138人,在学校应征入伍的学生有56人(其中女兵1人),涵盖陆军、海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等多个兵种。今后,学校将继续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夯实安全之基,努力形成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的浓厚氛围,为祖国输送和储备更多优质兵员。(供图: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