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节水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节水工作
[ 作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闫志宏 马祎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6 15:44:5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范洪亮一行在开封市副市长肖文兴的陪同下,带领国家考评组莅临我校,对校园节水建设情况进行细致的现场查看和考评。考评组先后现场查看了学校教学楼节水设施、“水之川”海绵校园示范工程、污水处理站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节水校园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根据国家对节水型高校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教学楼人员密集处设立多处节水设施,并开展节水节能宣传工作,使广大师生树牢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为,不断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学校“水之川”海绵校园雨水花园,由水利工程学院建设的校内节水示范工程,主要收集雨水和区域降水,通过雨水花园让雨水慢下来,汇集、净化、下渗、沉淀后可再进行绿化等利用,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了雨水链理念、低影响开发理念、最佳管理实践理念、可持续排水系统等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及理念。学校污水处理厂由环境工程学院管理,采用国内成熟、先进的AO0工艺技术,设备运行稳定,处理成本较低,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厂日最大污水处理量1800吨,基本满足校园生活污水处理需要。

考评组对我校在节水节能工作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在节水管理工作中理念到位、设计先进、管理精细化。同时希望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节水宣传、教育力度,培养青年一代树立节水意识,为开封市顺利通过国家级节水型城市验收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