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31部主编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 作者:教务处 邢广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4 16:27:5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文公布了《关于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的公示》,我校共31部教材入选,其中14部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复核教材,17部为新申报教材。

“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和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重要教材建设。它坚持“统分结合、质量为先、分级规划、动态更新”原则,目的是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以规划教材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具有科学性、时代性和前沿性。

本次“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选是由教育部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项审核、网络和会议评审、专家复核等程序确定。

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长期鼓励和支持教师、教学团队进行教材立项及编写。此次,我校31部教材成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学校将以此次规划教材评选为契机,继续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加强对教材立项建设项目的管理,并为教师编写工作创造条件和环境,高质量完成预期建设目标,编写出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并且特色鲜明的优秀职业教育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保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精品课程建设、助力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