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斩获“南方测绘杯”不动产测绘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团体冠军
[ 作者:测绘工程学院 陈旭 孔令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16:37:4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64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南方测绘杯不动产测绘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幕,我校测绘工程学院师生斩获职工组团体冠军和学生组团体亚军的好成绩两位教师黄飒、陈旭分别获得个人赛亚军和季军,在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两位老师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学生组参赛选手王泽宇、范豪、楚世钊同学,沉着稳定、发挥出色,亦获得团体亚军和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是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国家级赛项。自2022年秋季备赛以来,我校两位参赛教师一直刻苦努力、虚心求教、稳扎稳打,在富有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彭维吉、陈琳、何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主攻理论知识和数据内业处理,一个主攻外业实践操作,两人配合默契,最终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赛亚季军的好成绩。学生组三位选手,在指导教师孔令惠、孙清娟和黄飒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之下,坚持训练,最终取得团体第二名、一等奖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时代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体现;是我注重培养精湛高超的测绘技术技能、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勇于探索创新的测绘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在教育部现场工程师培养道路上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又一硕果。(摄影:测绘工程学院 彭维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