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科普盛宴点燃五月激情——我校2023年科技活动周如约而至
[ 作者:科技处 郭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3 21:39:3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5月20日,我校2023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近五年来我校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深入解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重要意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校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大讲堂等面向师生的特色科技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在体验中再获科学新知、在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科技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

5月24日,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省水利学会、开封市水利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水利科普巡讲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省水利厅、省水利学会、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封市水利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刘玉宾主持。

此次活动是开展“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宣传的重要活动之一,对于大力弘扬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普及水利科技知识,进一步提升水利科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的专家,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和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的部分优秀获奖选手进行主题科普宣讲。特邀专家用生动有趣的视频演示和工作实例讲解科普了水利工程中白蚁的危害与防治;6名选手分别从水资源调配和循环利用、改善水生态环境、地下水资源保护等不同视角,或通过现场实验、或以生活中的具体实例,科普水知识,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水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科普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知识盛宴,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开阔了科学眼界,学习了科学知识,有助于在全校、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