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名单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陈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08:36:4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243号)。我校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境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以第一名入选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生态环境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的立项,受益于我校多年来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经验积累。该项目依托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信息技术和实训设施深度融合,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建设环保OMO(线上+线下+移动端)信息化共享综合实训基地,打造校-企-企联合培养模式,架起连接教学和生产的桥梁。在后续建设过程中,我校将切实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实训教学、服务师生、服务行业,创新高职环保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环保类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