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俞书记参加社科部的教研活动
[ 作者:李建设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4/13 16:58:23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46日下午,党委书记俞海洛、宣传部副部长彭新立参加了社科部的教研活动。俞书记就社科部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高校要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能力。在这方面社科部担负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关于“两课”教学的改革问题,他指出:“两课”教学在内容上,一是要有理论深度,二是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在形式和方法上要多样化,形式反作用于内容,要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教学实效。俞书记要求社科部的教师,把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以科研促教学;同时还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参加教研活动的教师就如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