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1 17:17:0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留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副书记王成伟副院长郑瑾留学生班主任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座谈。

楚万强带领全体在校留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疫情中,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政府有序、有力开展防控工作,有效保护了中国人民,保护了国际友人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学校党委以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与优秀的中国青年进行交流,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的体会和感受。留学生古天乐、张一博表示他们十分感谢学校老师在疫情爆发以来给予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在过去4个月里,老师们每天都去宿舍帮助他们检测体温,每周帮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带领他们去银行取钱等等,他们十分感动。留学生温尼表示她热爱在学校学习的日子,十分喜欢中国,喜欢一直关心和帮助她的老师们她感到在中国十分安全,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学习。留学生乔舒和查克马分享了自己上网课的感受,表示虽然不能走出校门,但每天的课程安排非常充实,学习之余能在运动场踢足球、和老师同学们聊天,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希望中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郑瑾做总结发言。向全体在校留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对学校工作给予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学子们珍惜在校时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多结识中国朋友,多学习、体会中国文化,感受和了解中国,做好传播友谊的使者。供图: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