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 作者:学生工作部 陈志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4 09:18:5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9月23日下午,我校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柴杉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志冉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开封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刘畅做讲座刘警官以《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防范》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和视频资料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电信诈骗的常用工具、电信诈骗的8大手段及应对策略、针对大学生诈骗的预防对策等,使全体学工人员对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危害及预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辅导员们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和防范水平,更提高了辅导员们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学生权益和安全保护工作提供助力。(供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