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 作者:保卫处 方增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6 16:19:1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校安全环境,强化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开封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来校指导开展黄河水院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我校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理等5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知识讲座环节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环节

本次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两个环节。消防知识讲座在东南祥云体育场进行,讲座中李楠教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来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生活该如何防范、根据火灾不同情况采取应对措施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李楠教官还剖析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应对火灾的错误观点,强调要根据火场的实际情况采取逃生或自救的方法,指导师生要提升安全意识,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时时防范,处处小心,杜绝火灾隐患,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我校7号学生公寓楼进行,随着警报的响起,师生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疏散撤离,秩序井然,组织严谨。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车进入现场展开喷水灭火,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整场活动井然有序。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救能力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持续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供图: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