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学生处 王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6 16:25:5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校2020级500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走进了大学校园,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为帮助学子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定位,近期,学校集中开展了校情校史介绍、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理想信念教育与宗教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给学子们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余爱民教授为新生讲解校情校史

张沛警官为新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

邵卫老师为新生理想信念及宗教知识讲座

吴倩老师为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让新入校的2020级学生对学校进行深入的了解,余爱民教授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双高校”建设等方面为学子们讲解校情校史,进一步增强了学子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为今后增强学习信心、树立事业理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封市交警七大队办公室主任张沛应邀来校为全体新生法制及安全教育讲座。张警官从校园网贷的危害及防范措施、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在面对踩踏事件等意外中的应对措施、“一盔一带”安全宣传4个方面以具体案例、现场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向新生们普及了法制及安全教育。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卫副教授为学子理想信念教育与宗教知识讲座邵老师从青年理想信念、宗教相关知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校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中级心理治疗师、心理科业务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倩以“心理健康以及压力应对”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吴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判断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如何良好地认识自我、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如何正确应对压力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普及心理效应和积极心理学等内容,帮助学子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和完善自我。

近期,各学院也积极组织规划,利用师生见面会、实训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专业介绍、规章制度学习、文明礼仪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全方位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供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