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 作者:学生处 刘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9 17:48:49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落实心理危机干预“校--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体系,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1128日,我校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中级心理治疗师吴倩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张倩3号实训三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娟主持,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校阳光心理联合会和素质拓展队成员等300参加培训。

培训中,吴倩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正常与异常界定的三原则、心理健康水平的划分、各类精神障碍的鉴别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形式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提升了对心理状态正常与否的识别能力;张倩老师分别从心理委员工作素质要求、工作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学会如何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心理工作。最后,刘娟老师向所有心理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助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提高对工作的认识和站位;三是努力求知,不断地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自己,帮助他人。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帮助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为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质,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优势,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打下了基础,对提升学校的心理育人成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