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4 15:37:44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11月25日——12月6日,我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开展教职工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知识学习与答题活动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宪法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教政法函〔2020〕634号)文件精神,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向全校师生分阶段、分层次全方位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各部门通过网络、新媒体、校园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分别组织师生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学校将法制教育有机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纳入到全校学生的教学计划中。在学校明志广场举行了以“学宪法,知宪法”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和晨读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学校已完成答题人数19670人次,学生学习完成率100%。

此次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供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