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侯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9 07:21:09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为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文明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按照省市文明办及市教体局的部署,12月26日,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兆国带领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体育部、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6人来到杞县官庄一中、杞县湖岗乡军张小学、杞县裴村店初中开展“‘快乐成长’——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于兆国一行和3所学校的校长、老师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三所学校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师资力量和学校少年宫开展情况,讲述了乡村少年宫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活动场地和专业师资欠缺等问题,表示希望能加强合作,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于兆国表示,作为结对共建校,将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促进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推动结对共建工作争先进,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发挥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

座谈会后,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体育部、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和三所学校的辅导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观了学校的科技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书法教室、棋艺室等少年宫功能室,了解了少年宫功能室整体建设和使用情况。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帮扶活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需求有机结合,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地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