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新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9 15:05:36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在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新立向全体思政课教师具体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他从基本实施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以及实施方案的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该方案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还着重强调了大学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他讲到,大学阶段大学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就突出创新性、增强针对性,这一问题向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不断的学习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他还结合实际情况就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要求。他,思政课教师必须加强“四史”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方面的学习,以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及专业素养,为“开设本科及高等职业院校专科选择性必修课程,确保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一门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体思政课教师受益颇多。他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为上好思政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一定会认真备课,力争让每一堂思政课都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一定会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力争让每一堂思政课都能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学生,以切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