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考研归来话感受”经验交流分享会
[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31 07:59:28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本科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做好本科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12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和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归来话感受”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柴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涛部分辅导员2017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柴杉根据国家就业形势、人生道路选择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

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测绘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普智从打好知识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考研学校和老师的选择、以及如何进行复习准备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机械工程学院杜金博老师从认真选择学校专业、准备好心态以及各考研科目的复习方法等方面与同学做了交流;2017级几位刚参加了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分享了自己从开始选择到最后实战的考研心得,使2018级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增强了2018级同学考研的信心,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