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张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08 10:32:34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申报质量,16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我院中原学者工作室科研骨干黄河水利委员会张攀博士做申报经验交流指导。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副院长冯峰平台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创客空间“水润万物萌创工厂”学生40余人参会。会议由冯峰主持。

会上,张攀博士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写作经验交流的指导报告。报告从申报者和评审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如何写好申请书的心得和经验,着重指出在撰写申报书前,要打实科研基础;撰写时要抓住申报书各模块的关键点,通过广泛阅读相关文献,理清逻辑思路,提取立项创新点,获得同行评议专家的肯定。张攀博士与教师们进行交流,逐一回答大家提出的各项问题。

冯峰作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她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以及我校申报工作的情况,强调国基金项目对于我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申报过程中提升科研水平,希望水利工程学院教师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充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多学习最新的行业前沿成果,多与同行专家交流,利用学到的新知识反哺教学,提升教学能力。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启动培训会很有意义,实质性地解决了撰写申报书的各种疑惑问题,进一步获得了提高科研水平的动力。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平台建设和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健康成长,实现学院科研与教学向高层次和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以及我校双高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