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第五期宣讲会
[ 作者:学生处 陈志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8 09:10:3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62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第五期宣讲会。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现场

有奖问答环节

宣讲会上,来自五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们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或催人振奋,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既有理论性又有感染力,既严肃又充满温情的“微党课”。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安然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革命的一生,再现了李大钊为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崇高形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曹林英通过一张张泛黄的文献资料、一篇篇影印狱中的手稿,回顾了方志敏先烈的英雄事迹。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一分享了毛主席与红井的故事,展现了伟大主席毛泽东同志一心为民的深情厚意。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家兴讲述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体悟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杨士卿围绕“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展开宣讲,回顾了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阐述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智慧以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重要意义。

宣讲会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加深了在场师生对党史故事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的理解,进而将党史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行的力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讲党史故事是学生工作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