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 “双十一”客服实训暨专业群劳动教育活动完美收官
[ 作者:商务与管理学院 吕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16:00:5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21日上午,2021年商务与管理学院“双十一”客服实训暨专业群劳动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教学楼2102举行,标志着商管院一年一度的专业群劳动教育活动完美收官。

此次双十一客服实训活动,涉及2020级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等5个专业,参与学生206名,共完成客户接待量269394人次,平均响应速度均值48.88秒,客户满意度均值80%,为企业改进业务管理流程2项,提出技术改进建议30余条,完成销售额13084795.72元。各项技术指标在安踏六大“双十一”校企合作会场中排名第一,获得企业高度评价,学院也获得了企业最佳合作院校的荣誉。在校企双方高效协同和密切配合下,本次实训任务圆满完成,评选出业绩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奖7名,优秀组长3名,优秀带教员10名。

大会上,企业代表对于同学的卓越表现,表示肯定和满意。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梁代表学院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全体同学的努力,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将此次实训的收获转化为未来学习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积极投身新零售产业。

“双十一”客服实训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群平台课之一,是商管院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的成果之一。本次实训总结四年来的校企合作项目运作实践经验,从专业群的角度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设计。实训以实现企业满意和学生满意为目标,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和劳动育人的教育理念,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管理团队,由学生组长和学生带教,依托企业真实项目,在校企双方教师共同指导下,分组独立进行业务管理和运营,达成企业项目运营目标。同时,校企双方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学校教师负责理论培训、现场心理辅导和组织协调。企业教师负责业务、技术指导及服务质量把控,校企教师分工合作开展模块化教学,确保高质量达成学校实训目标和企业项目目标。(供图:商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