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黄河之星”双创故事会成功举行
[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贾红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15:23:5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黄河之星”双创故事会决赛在四号实训楼演播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创客团队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创客代表观看了现场比赛,各学院200余名创客学生代表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了线上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赛前辅导、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从247支参赛团队中最终选拔出18支团队晋级校级决赛。参赛团队围绕双创故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利用多媒体和情景剧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水利工程学院推荐的《永恒的山碑——吴祖太》和《黄河人——王化云》,分别讲述了我校优秀校友吴祖太和王化云“创大业”的事迹;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身披星芒,何惧远方》为大家讲述了他在校期间真实的创业经历,从创业初期的团队磨合到团结一致突破重重困难,并最终在校期间收获人生中第一桶金的真实创业故事,并激励大家要珍惜机遇,勇于创新创业;《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创业之艰》以独特的舞台剧表演形式为大家演绎了中国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情感饱满、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双创故事,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在场的所有师生深受感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水利工程学院推荐的《永恒的山碑——吴祖太》《黄河人——王化云》《林则徐治黄故事》3个节目荣获决赛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身披星芒,何惧远方》等5个节目荣获决赛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推荐的《青春同梦,创业同行》等10个节目荣获决赛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水利精神、黄河精神和我校“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精神,宣传了我校水利特色的创新创业好故事,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和活力,进一步营造了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双创”热情,提升了“双创”意识,锤炼了“双创”团队,实现了双创育人的良好效果。(供图: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