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乡村生态旅游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旅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6 16:02:4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引导师生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对口帮扶的成果,增加教职工和学生实践认知,12月2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前往祥符区刘店乡郭景村开展“乡村生态旅游振兴志愿服务”专业调研活动。

座谈会

实地考察

合影留念

旅游学院师生与郭景村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郭景村近几年在我校帮扶下的巨变村史馆的升级和发展乡村旅游的初步设想。随后师生详细考察了村史馆、樱桃园、桃园、草莓大棚等设施和街景场地,为下一步导游词讲解设计、规划布局等工作收集了相关的资料。考察过程中,旅游学院专业教师提出以生态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具体思路,大家就村史馆内涵提升、水果采摘、花卉观光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岩表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对口帮扶和专业扶贫工作,此次旅游学院联合校工会一起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深入农村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地感受扶贫工作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伟大。二是响应开封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号召,助力刘店郭景村发挥地处黄河滩区独特的区域优势,探索开展农庄经济和乡村采摘旅游,加强自我造血功能。他要求大家从专业角度做好本次调研的视频收集和相关记录资料,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力争尽快完成相关设计,尽快进行试点实践。(供图: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