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自行车协会开展“义务修车学雷锋 绿色出行助环保”活动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0 15:22:4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自行车协会于4月18号在扬帆广场开展“义务修车学雷锋 绿色出行助环保”活动。


活动期间由社团同学们讲解修车、骑车小技巧以及车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在活动中,社团同学们结合自身协会特色、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为同学们解决在自行车方面的问题。活动中,有前来询问自行车把手的问题,大家一起寻找问题原因仔细调节车辆把手;有询问自行车链条卡壳的问题,大家通过寻找发现是挡板较紧的原因;有车胎漏气、车链缺油等.......面对一个个车辆问题,社团同学们一起研究并寻找解决方案,最后都顺利的帮助大家一一解决,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和他们一起成为骑车爱好者,一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践行低碳出行,为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空气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疫情封校期间的自行车维修的问题,同时也通过实践,强化了社团成员们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校团委将加强引领,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适应学生需求,增强学生社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总结和把握学生社团发展的新规律,为学生社团的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