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我校举办“锦春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学生处 董新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8 07:54:1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学校榜样人物,推进“典型选树”工程,我校开展了“锦春励志”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共评选出“最美大学生”“学习标兵”“道德模范”“诚信之星”“自强之星”“技术能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学生身边的榜样共计112人。

水利工程学院典型代表发言

商务与管理学院典型代表发言

榜样展示

世界大赛冠军石天乐,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1901班学生。她以梦想为马,以奋斗为楫,以不懈的求索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工匠精神,从寂寂无名到闪耀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她用奋斗描绘了一幅最美的青春画卷。曾获得2021首届德国柏林国际数字化人才创新技能大赛国际总冠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国家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三等奖、国家奖学金、劲崧奖学金、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文明学生。

因爱而精彩的焦蕊,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905班学生。她来自一个建档立卡的单亲家庭,在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即将完成学业。她就像灿烂盛开的向日葵,向阳而生,乐观向上,在锤炼中走向成熟,绘就了精彩而闪耀的青春年华。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省“魅力团支书”、河南省“三好学生”“以美修身好青年”“自强之星”“诚信之星”等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感动着身边的人,也激励着身边的人。专业学习上,他们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技能竞赛中,他们一丝不苟、屡摘桂冠;服务活动时,他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他们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是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3月以来,根据学校“锦春励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及经验分享会、励志故事演讲、“身边的榜样”宣讲、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等宣传活动50余场,参与学生1万余人,在校园里营造出聆听榜样心声、学习榜样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争当榜样人物的浓厚氛围。(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