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黄河明珠产业学院与明珠集团三门峡发电公司持续开展学生跟岗实习工作
[ 作者:明珠集团 张亚军 景志坚;水利工程学院 曹明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6 08:43:2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按照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学生实习计划安排,5月11日,我校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水电站设备安装与管理专业18名学生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在明珠集团三门峡发电公司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机组安装与检修、发电运行轮值实习,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

 

双方领导对本次实习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结合工作生产实际,积极协调三门峡发电公司发电中心等相关部门,合理安排工作,提前做好学生实习准备。针对学生所学专业及实习要求,积极与学校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制定详细的实习计划及课程设置,安排工作经验丰富,授课能力强的技术人员为学生讲课,并根据实习学生人员名单,做好疫情防控、考勤考核等具体工作,确保学生在实习期间可管、可控,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培训运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入厂安全教育,使实习学生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及生产安全;二是讲解发电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劳动纪律及工作注意事项等,促进学生快速了解工作环境;三是开展发电运行专业专题讲座,强化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

本次实习是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一个过程,也是学生个人与社会的一沟通,无论是专业设备的操作、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还是与同事之间的配合与交流、工作环境的适应与坚持等,都将成为他们今后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也为他们今后能够更好地融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水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