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及赛项说明会召开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陈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7 12:43:5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15日上午,由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及赛项说明会以在线直播会议的形式召开。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我校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环境监测技术专业负责人陈星,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林、大赛裁判长陈卫东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2所高校近60参赛队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冀广鹏经理首先介绍了“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的办赛历史,展望本赛事将不断创新比赛形式,细化工作开展,提高比赛质量,力争升级成为国家级赛项,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国高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生态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冯峰对参与本次大赛的所有领导、专家以及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准备情况,并承诺对标国际标准,专业化、规范化的办好本次大赛。

陈卫东裁判长和张成林经理分别代表大赛裁判组和赛项合作企业承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赛项说明部分由陈星博士对竞赛内容、时间进度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各代表队针对赛项进行了提问,陈星博士与组委会相关成员进行了详细答疑。

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由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和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虚拟仿真考核和水质检测实验操作能力考核三个模块,将于11月19日如期举行,本次会议为保障比赛圆满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