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工匠精神”传承活动
[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3 09:16:1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大力弘扬“求新、修能”的校训精神,营造浓厚的“工匠精神”传承氛围,11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工匠精神”传承活动在机械兵团创客空间举行。校团委书记范龙、团委宣传部部长拜可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2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范龙带领学生参观了我校“黄河之星”众创空间,从“学习、专注、担当、奉献”四个方面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并结合我校“挑战杯”“创青春”“振兴杯”等获奖团队讲解了我校学子践行工匠精神的事迹。随后,机械兵团创业者协会负责人以“古风发簪手工制作”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古风发簪的形式及材质分类、发簪的制作方法,并对锯削、刨削、抛光、上色和激光雕刻等操作进行了演示。最终,所有参与者熟练掌握了各项操作,每人制作完成了一套古风发簪。

本次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的形式,使学生切身体会“工匠精神”内涵,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激励了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