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黄河明珠产业学院迎来首批省外“211工程”高校实习学生
[ 作者:曹明伟 张亚军 景志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6:05:5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6日至9日,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的91名大学生来到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展开了为期3天的学习实践活动。这是黄河明珠产业学院迎来的首批省外“211工程”高校学生。

按照长安大学学生实习计划,本次实习岗位为三门峡发电公司水工中心大坝监测岗位。实习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由三门峡发电公司技术人员为学生集中讲解入厂安全教育以及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相关内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教学思想,同时使学生充分了解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历程及工程效益。通过参观大坝监测基准点观察、廊道大坝监测设备,使学生充分认识所学专业设备和实习工作环境状况。学习实践中,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带队老师表示,本次实践教学推动了学生探究性学习和合作性学习,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互相统一。

为确保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三门峡发电公司结合生产工作实际,提前安排部署,针对学生所学专业及实习要求,制订详细的实习计划和课程安排,并安排工作经验丰富、授课能力强的技术人员提前备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下一步,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和三门峡发电公司将继续与相关高校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训资源,切实履行集团公司作为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校企共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