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热血·奉献有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6:03:1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思源路与扬帆路开展助力“青春热血·奉献有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累计时长10小时,累计参与学生368人,献血量达147200毫升。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献血活动现场布置、引导车辆停放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各项准备。活动期间,我校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大家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的指引下,有序领表填写资料、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积极配合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每当一只手臂挽起衣袖,便有一份生命的希望重新点燃;当一股股鲜红的血液顺着试管涓涓涌出,化作一段段热血纽带将人间的大爱延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敢的承担起社会责任,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共同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是我校青年学子文明进步的有效载体,提升了青年学生履行社会责任的思想意识。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聚焦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志愿服务工作线,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继续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让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换发澎湃内生动力。(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