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诚信之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11:22: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5月30日,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2023学年“诚信之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讲展示环节现场

部分同学事迹演讲

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以《忠诚履行诚信,青春谱写担当》为主题,展示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承诺——不打折扣的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作为一名学生的承诺——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作为一名军人的承诺——若有战,召必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对党忠诚、做人诚信,感染和激励着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以《逆境里奋起 成长中自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她来自一个偏僻而又落后的小村庄,父亲因病去世,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然而苦难面前她并没有低头,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一定要做让父母骄傲的女儿。她坚信经济可以贫穷,但思想不能贫穷,自强才是最好的出路。“只有知识才能改变我和家庭的命运,只有知识才能让我担当起赡养母亲的使命。我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大学的学费问题,利用国家助学金以及课余时间、假期勤工俭学的所得解决了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和学费问题。”她自豪地说出自己的奋斗历程。

本次活动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推荐,共有37名同学参加本次现场展示环节。37名候选人风格迥异,各有特色,但有着相同的特点:诚信做人、自强不息。他们结合PPT展示讲述自己在“诚信立人、自强立志、感恩立德”等方面的经历。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在校园内营造出了“人人讲诚信 处处有励志”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做新时代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担当有为的新时代追梦人,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