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姜雨荷到我校作报告
[ 作者:学生处闫虹霖 陈志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3 21:22:1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学生节匠心讲堂,特别邀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姜雨荷做讲座。讲座由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志冉主持,我校7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姜雨荷现任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教师,2021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2年11月代表国家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得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实现了该项目在世界技能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2023年她又获得“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讲座上,她以《没有逆袭的天才,唯有奋斗的青春》为题,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金牌秘籍”,她用视频资料为大家展现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精彩舞台,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参加省赛到国赛再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最终获得世界冠军的成长历程,强调了世界冠军的“炼”成离不开失败后的锲而不舍,离不开渴望成功的坚定信念,离不开要为祖国争光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她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

报告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跟姜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对工匠精神和未来职业定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也要做技能路上的追梦人,用一技之长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夺冠”。

此次匠心讲堂的举办,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和榜样,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以金牌选手为榜样,学习技能、钻研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建设技能强国贡献水院力量。(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