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 作者:测绘工程学院 赵颢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4 21:51:2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530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测绘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学生社区心理辅导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共同策划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近30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以“如何加强学生顶岗实习的教育与管理”为主题,围绕辅导员在学生顶岗实习期间如何顺利地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韩清清结合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行了经验分享,借助特色案例,引起大家共鸣。各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学生情况展开经验交流,如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贾春燕老师所述,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作为辅导员时刻不能放松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教育,尤其应注意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忠旺讲到,在学生顶岗实习出发之前,应全面落实岗前教育培训动员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对学生掌握各项技能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团建互动小游戏,活跃了沙龙现场气氛,也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联系。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辅导员以后开展学生顶岗实习的教育与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