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主题班会决赛
[ 作者:学生处 方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16:28:5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提升心理素质,提高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大家庭,5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三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以“学习二十大,阳光‘心’征程”主题的心理主题班会决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牛钰、一站式社区党工委副书记郭豪杰、金融与会计学院专职教师魏晓慧、专职心理咨询师方芳、王昊及部分师生代表观摩比赛。

决赛现场,各学院参赛选手围绕大学生自我认知、情绪调节、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各参赛选手通过汇报展示、心理手册分享、观众互动等方式展示了班会的开展情况以及效果与反思,发挥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也为其他班级更好的开展心理活动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丰富多彩班会活动的开展探索了心理育人新模式,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心理调适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以及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为“健康校园”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