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关爱女生健康讲座
[ 作者:学生处 方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16:32: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健康教育,促进其生理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女大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增强心理防护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6月1日下午3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开封市妇产医院王晓霞主任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学生节关爱女生健康讲座。

讲座中,王晓霞主任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女性的生理特点,讲解了女性常见癌症预防与自检、女性生殖系统卫生保健、生理期卫生护理、女性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走出女性保健误区,倡导女大学生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和卫生习惯。呼吁女生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做一名自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身心健康的女大学生。

本次讲座旨在为女大学生提供生理、心理知识科普和健康安全建议,减少女生在成长路上的疑惑和困扰,提高了女大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她们树立关爱自我身心的意识,为我校女大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