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信仰点燃青春 梦想照耀前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团委 姜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16:37:3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团支部团结凝聚青年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份以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信仰点燃青春,梦想照耀前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491个基层团支部参与活动。

活动中,支部成员代表进行“五四运动”事件历史讲述,以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充分了解“五四运动”起因、详细过程及重要意义,并以理论宣讲、集中授课、宣誓、诗朗诵、演讲等形式诠释演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各团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参加青年大学习、百年献礼红色家书、团情团史知识竞答等形式深刻了解青年运动史。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就个人成长经历、校园学习生活、未来理想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和思想收获。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堂广大团员青年全员深度参与的思政课,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逐梦前行,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的进取姿态,在青春奋斗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