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刘云山要求扎扎实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 作者:崔士鑫   转贴自: 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7/07 16:26:35 责任编辑:signal     审核人:]
以胡锦涛同志7·1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刘云山要求扎扎实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人民网北京7月3日讯 记者崔士鑫报道: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召开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历时两天半,今天上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必须首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7·1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这次理论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交流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参加会议的200多位代表,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学者,又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理论骨干;既有理论工作者,又有各条战线的实际工作者;既有领导干部,又有来自基层第一线的同志。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7·1重要讲话,畅谈体会,交流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战略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思想理论界在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中的重要职责。 

  刘云山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需要;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需要;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大力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全面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刘云山强调,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倍加珍惜,作为科学的真理认真加以运用,作为根本指导方针长期坚持。思想理论界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于解疑释惑、回答问题,着力于在伟大实践中推动理论探索和理论创新,着力于改进学习、改进文风,为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做出积极贡献。 

  张学忠、李建国、虞云耀、张文岳、赵可铭、龙新民、殷一璀、陈绍基、冷溶、谷安林、李慎明、程天权、纪玉祥、赵存生等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