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关于转发《学习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提纲》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06/03 10:19:33 责任编辑:彭新立     审核人:]

关于转发《学习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提纲》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05年1月17-18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李长春、陈至立同志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4月20日,教育部根据讲话精神编写并印发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提纲》的通知(教社政[2005]10号)。5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习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提纲》的通知(教社政[2005]306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刻认识中央提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上来,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全体教职工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学院届时将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检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教育部印发的《宣讲提纲》内容,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黄河涛声网站(news.yrcti.edu.cn)《思想理论》”栏目中下载。

 

 

党委宣传部

二○○五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