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河南首家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 作者:郝迪婧   转帖自: 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09:03:40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2020-11-16 13:34:42 来源:海外网

11月15日上午,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牵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该校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致欢迎辞,她希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能够成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使沿黄九省(区)职业院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发挥各自优势、扩大资源共享,共培共用优秀人才、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互联互通的教育大平台,加快实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成立大会上,企业代表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与黄河水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平台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订单培养、职工培训、科技研发、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为中国特色水利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提供智慧、提供经验、提供方案。

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要统筹谋划职业教育发展,建立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及合作发展工作机制,探索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加快推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现代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联盟首任理事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指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职业教育领域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她表示,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合作机制,要强化交流合作、形成发展合力、促进互利共赢,要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产业转型,要强化信息宣传,创建形象品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举办了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了该校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团队签约仪式。

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旨在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深化黄河流域各省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建立协同发展机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办学空间,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提高职业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支持。(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