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国际在线: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黄河水院举行
[ 作者:   转帖自: 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14:57:07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国际在线: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黄河水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1-17 13:14:4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5日上午,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联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黄河水院举行。黄河水院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致欢迎辞时表示,她希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能够成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帮助沿黄九省(区)的职业院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发挥各自优势、扩大资源共享,共培共用优秀人才、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实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成立大会上,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作为企业代表与黄河水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在平台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订单培养、职工培训、科技研发、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将开展全面合作,为中国特色水利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提供智慧、提供经验、提供方案。

  据悉,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的发展目标为统筹谋划职业教育发展,建立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及合作发展工作机制,探索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加快推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现代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首任理事长、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指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职业教育领域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她表示,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合作机制;强化交流合作、形成发展合力、促进互利共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产业转型;强化信息宣传,创建形象品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举办了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及黄河水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团队的签约仪式。(文 魏豪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