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黄河水院师生热议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 作者:   转帖自: 河南省教育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4 17:05:17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21-04-13

4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省广大职业教育学校师生高度关注会议内容,热议会议召开,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表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我们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持续在引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上下功夫,在支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贡献度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职教改革,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乔新杰说:实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一目标,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职业教育全过程,是我们高职思政工作现代转型的重点。只有当高职学生从谋取就业“饭碗”转向追求个人梦想,职业教育从注重规模增长转向提升育人质量之时,职业教育才能真正成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摇篮。在新时代背景下,高职院校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具有共同道德信仰、共同目标导向、共同参与努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体,才能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转变。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黄立表示:作为一名高职学校的学子,我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掌握一技之长,不仅意味着在职场可以有立身之本,更意味着实现梦想有了更多可能,有了国家政策扶持,有了广大师生的努力拼搏,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必将迎来“黄金时代”,为国人实现梦想打造更加宽广的舞台。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我们高职学生要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