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我省高校变着花样上好思政课
[ 作者:   转帖自: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9 15:57:0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官网 高校动态 2021.06.28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通过“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由思政教师在上课前5分钟向同学们宣讲党史上的典型人物和事件;专业课教师发挥课程思政作用,融入党史教育元素。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视频讲述活动。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赴焦裕禄纪念馆、红旗渠、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现场录制《黄河安澜百年梦圆》《焦桐如盖习桐如歌》《渠水长流追梦不休》等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在全校思政课上统一播放学习;开展辅导员“党史师说”系列宣讲工作,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活动,作品《永恒的山碑——吴祖太》《黄河人——王化云》《谢会贵——黄河源头的“看水人”》反响良好。学校还组建了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工作,目前已开展宣讲报告12场,其中校外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