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好故事扮靓党史学习教育
[ 作者:   转帖自: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14:22:0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庄小雪 刘培峰 发布时间:2021-06-30

日前,为更好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故事作品展演的形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以“讲述峥嵘故事、致敬百年党史——好青年讲好故事”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由十几个讲述党员和党的精神谱系的故事组成,如修建红旗渠的真情实景,《黄河大合唱》的台前幕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日常,“海空战士”王伟、时代楷模黄大年、“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的感人事迹等。这些故事从多个角度综合运用演讲、歌唱、舞蹈、短剧等方式演绎红旗渠精神、黄河精神、抗疫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灿烂辉煌的一百年致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全场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讲述峥嵘故事、致敬百年党史——好青年讲好故事”活动,是该校2021年春季党校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环节,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进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