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河水院这两部教材获全国教材建设一二等奖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8 08:09:3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17 17:01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对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周建郑教授主编的教材《GNSS定位测量(第三版)》获一等奖,是河南省高职院校取得的最好成绩,李聚方教授主编的教材《工程测量》获二等奖。

河南省分会场设在省政府A区12楼会议室,副省长霍金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学校校长胡昊,2部获奖教材主编周建郑、李聚方参加会议。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面覆盖教材建设领域所创立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代表了目前我国教材建设各领域的领先水平。该奖项的设立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建设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此次共表彰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399种),河南省高职院校共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4种、二等奖8种。 编写教材是教师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及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此次佳绩的取得是学校教师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做到提质培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