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深入学生食堂检查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6 08:45:2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1-11-24 08:49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11月17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深入学生食堂,检查食堂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并检查食品安全。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党委书记周保平检查食品安全现场

党委书记周保平检查工作人员健康码及核酸证明

周保平仔细查看了工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监测报告,询问食堂管理人员有关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她还逐个窗口查看饭菜质量、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及食品加工设施设备、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关于学生就餐中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周保平强调,食堂管理关系到学生饮食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食堂饭菜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学生能否“吃饱、吃好”的问题,青年学生正处在长身体的关键时期,要把学生“吃饭”的事情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让学生家长放心。周保平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关系到食品安全,与学生健康息息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每天进校门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二是要管控好食堂就餐各个环节、重点区域。强化错峰就餐、有序就餐,降低就餐人员密度,定期开展全方位消杀,加强公共餐具消毒工作,保持环境清洁,确保学生就餐各环节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要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原材料采购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确保学生餐饮“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份量不少”,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保障。

责任编辑:宫璞_h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