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工人日报: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我省举行
[ 作者:申梦   转帖自: 河南工人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1 08:14:2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12月21日第二版

本报讯(记者 申 梦)12月17日,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9.8万人次线上参会。

据介绍,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以来,通过凝聚各方力量,有效提高了沿黄九省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和合作水平,切实增强了职业教育适应性和供给能力,满足行业、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沿黄各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年会暨职业教育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落实《郑州共识》和《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与黄河流域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的务实行动。

此次论坛分设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和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学术论坛,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职业教育和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下一步,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将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在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之间建立完善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的良好机制,探索合作双赢、多赢的发展新模式,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共同服务黄河流域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坝道工程医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水利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