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开封发布:【两会议政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支撑
[ 作者:   转帖自: 开封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08 21:16:0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开封发布 2022-01-08 12:16

两会议政录

省长王凯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引育创新人才。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汴省政协委员周爱荣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构建创新型梯级人才链  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的提案》。

周爱荣认为,我省要建设一支高精尖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培养一支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造就一支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形成创新型梯级人才链,与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衔接,更好地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

周爱荣说,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支撑,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学术前沿、技术一线,建设一流人才生态。通过招才引智,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通过省内“双一流”大学在拔尖人才的培养,留住本土高端人才资源。

周爱荣认为,高等职业教育占据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担负着我省一大半青年学子接受高等教育的重任。要发挥我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作用,提升职业教育定位和人才培养规格,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省印发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为此,需要对企业职工、社会人员和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开展大规模的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定向培育。这就需要充分利用职业院校尤其是高等职业院校的师资资源和设备设施资源,发挥高职院校的技能培养优势,将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提高培训实效,提升人力资源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

开报集团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孙争杰

审核:刘陆军

值班编委:蔡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