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开封一高校荣获全省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 作者:   转帖自: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0 09:58:1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开封广播电视报2022-04-18 11:36:26

作者:何高峰 董新法

4月17日,记者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荣获河南省2021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2月22日至3月31日,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专项绩效评价,考核采取数据整理、考核打分和专家评测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绩效等21项指标,最终评定出优秀学校25所,良好学校83所,合格学校28所。该校考核结果位列第3,被评为优秀单位。

按时偿还贷款的学生受到表彰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按时偿还贷款的学生受到表彰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细致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日常管理,确保“应贷尽贷”;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防骗能力;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精神鼓励与道德浸润,着力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持续开展“诚信校园行”“诚信之星”“自强之星”评选、“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产生了极强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开封广播电视报全媒体记者 何高峰 通讯员 董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