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大河网:黄河水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作者:   转帖自: 眼遇大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6 15:06:1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2022-05-24 14:48:36

5月22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刘玉宾、菅浩然,纪委书记朱焕立等出席会议。14个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胡昊就如何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进入迎接专升本同学返校考试战时状态。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做好专升本考试返校、防汛应急、暑期放假学生分批离校、毕业生就业、校园设施安全、暑期安全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工作。5月25日前,学校将迎来省内外大批学生返校参加专升本考试,特别是还有百余名学生来自中高风险区,我们要加强工作对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躺平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真正在思想上再加压,在行动上再加力,以更严的标准和举措,竭尽全力做好专升本考试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特别是五级网格长的责任。要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网格长,做到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学院书记、院长是二级学院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发挥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长、网格长等的作用,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到返校学生一人一策,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14个专班要扛起责任,上情下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防护,及时上报各种行程、健康状况等各项信息。三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落实上级要求,学生非必要不留校,对因参加各类比赛需要留校的学生要进行审批,做到一人一案,逐一落实到人。要加强核酸检测,学生每周检测两次,重点人员一天一检,做到物资配备齐全,做好信息公开,完善工作预案。按照会议要求,要再次细化工作方案,进行全程模拟演练。对学生要实行分区管理,做到底数清、来源明、安置细、效果好。四要加强督导督查。各位校领导要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件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督导组要督导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还要做好舆情管控和思想引导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件件落地条条落实。全校上下要同向同心、同力同行,做好疫情防控、专升本等项工作,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

杨士恒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学院书记院长要真正扑下身子关心关爱专升本考生,二是各学院要慎重安排暑期留校学生,做到非必要不留校。刘玉宾传达了5月2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