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河水院再次获评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各一个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6 07:45:4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2-06-02 22:43河南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名单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70号),黄河水院冯峰教授主持的“水生态修复技术”获评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张延教授主持的“机械设计与制造”获评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至此,学校已获评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各2个。

冯峰教授主持的水生态修复技术“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以水资源低影响开发、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为核心内容,以国内海绵城市和人工湿地关键技术、国外水资源低影响开发、现代农业灌溉技术为主要支撑,与技术合作单位共同开发水资源利用、城市水生态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持续提供推广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产品,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带动海绵城市建设、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等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

张延教授主持的机械设备智能化教师技艺技能创新平台服务制造企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围绕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岗位要求,研究总结技能名师绝招绝技,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和培训,实施新技术技能传帮带,提升教师技术技能创新能力,为机械行业企业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通知要求,学校将加强对工作室、平台的管理,制定并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工作室、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成员集体智慧,在专业建设、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