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党组织建设评选中位列全国高职院校首位
[ 作者:王红   转帖自: 今日头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26 06:49:3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2022-07-24 17:33·河南经济报

  近日,高职发展智库对“双高”建设以来各高职院校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了评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党组织建设成效方面表现突出,已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的优异成绩,排名位列全国高职院校首位。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党组织建设评选中位列全国高职院校首位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重要职责。加强高职院校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建,是高等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双高计划”建设的根本保证。

近年来,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以质量特色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通过实施“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推行“十聚焦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法,构建完善了国家、省、校三级培育体系;通过选树培育党建工作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建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按照“抓点带面、连点串线、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打造了一批“样板支部”“标杆院系”等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创建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3个,省级样板支部4个,校级标杆院系12个、样板支部33个,校级特色品牌项目22项,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