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河南: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河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2 10:04:5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资讯河南 2023-03-01 22:03河南

2月28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党委书记周保平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讲话

党委宣传部、“双高”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相关同志围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双高”任务推进等年度重点项目及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对标对表,总结优势成效、分析存在短板、梳理重点任务、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汇报了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及成果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讲话。他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双高”任务推进、专项资金执行是学校当前几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锚定目标、厘清思路、明确任务、加快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效高质量完成。就如何高效有质地推动项目运行,他从三个方面做出部署安排。一是怎么看: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一个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直面困难,坚定不移朝着学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奋进。二是怎么办: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抓三项重点任务,高标准推动“双高”任务建设、高效率推动专项资金执行、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要把各项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支撑学校发展目标。三是怎么干:要破解当前困局,落实落细七项工作,即做好“双高”建设任务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再提质升级,“双高”高绩效指标再凸显,标志性成果内涵再提升,提质培优工作再细化,建设成果再凝练,项目推动再加压,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再加劲等七项工作,确保各项目任务出效果、出特色。

学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重大专项落实落地。就如何加快推动项目落实、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作出实功、见实效。二是提高标准,注重质量。要加强目标管理,完善要素保障,补短板、强优势,抢时间、抢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必须花钱问效,将项目任务建设成果最终转化到立德树人、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三是加强统筹,全面推进。各项目任务的牵头部门、落实部门要统筹好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和日常工作,统筹好项目推进的各时间节点,统筹好同步推进的各项工作,制定路线图、倒排工期表,以“任务上墙,挂图作战,量化推进”的管理方式,抓紧抓实项目推进,确保各项目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四是加强监督,全程安全。要按照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重大项目规范、高效、安全、廉洁推进。

杨士恒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提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迅速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狠抓各项重点项目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分解重点工作任务,合理分工,具体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做好重点任务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各项任务责任部门要做好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纪委要对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进行检查,确保学校的重点任务实施成效。